ID2515628

关于 风 这图的一些拍摄后期思路分享

  • 上次分享了一篇教程反响还不错,所以这里决定再做一次教程回馈大众(骗粉),因为这图还有几个人私信问是如何做到的,就干脆做教程与大家分享好了

 

  • 我的新浪微博,欢迎关注:https://weibo.com/flamingogo

  • 关注微博后转发本教程并@ 一位好友再留下你的邮箱,我将把该PSD和两张原图一并发送给你 ╭(●`∀´●)╯

 

 

  • 最终成品是由两张照片叠加在一起的,也可以在相机里做到,这种效果便是重曝,不过我比较懒,所以还是在电脑上后期做了,而且出来的效果也能比较完美一些吧

  • 最后做好的成品居然找不到了- -所以就重新拿这两张图再做一次好了

    鉴于很多人不太用LR,所以这次制作就全部在PS里完成了。

  • 首先是原图

     

     

 

  • 其中人物那张图在LR里只做了扭曲处理,对最终成品没有影响。

     

  • 打开PS,打开这两张图片,因为事先尝试了彩色的叠加,调整后也感觉效果一般,便采用了黑白的,Ctrl+Shift+Alt+B 将照片都调整成黑白

  • 使用裁切工具裁切出人物需要的部分

 

 

  • 把另外那张图片全选复制到人物这里,Ctrl+T调整方向和大小

 

  • OK最重要的一步来了,在图层菜单里选择一种叠加的方式,里面有很多,可以慢慢尝试出最想要的最好的感觉

 

  • 最后我选择的叠加方式是“叠加”

     

  • 不过这里看的出人物偏黑了(其实原图就已经是了没调整哈哈哈)

    所以用曲线工具提亮

  • 添加后将他放到人物图层上,他才会只对这一层应用

  • 向上拖动就是提亮了

  • OK,人物好看多了,初见效果

  • 再加一个曲线,覆盖所有图层,将整体再提亮(这里看个人喜好,我想让人显得再白一些,顺便让背景也更白)

  •  

  • 人物头上方两张图片叠加的地方上面还是有点看得出边缘线,于是我就直接矩形选框选中那部分,曲线提亮

 

  • 不过这里跟最后的还是有差一些,树的部分只剩下和人物重叠的部分,而我想让边上的树也稍微有一些

     

  • 把树的那一层Ctrl+J复制一层,感觉不够,在曲线蒙版上用黑笔涂抹外面的树枝,让他们不要那么亮

  •  

     

  • 不过感觉还不够,就把图层1副本在复制一层,在根据情况调整了透明度

 

  • 到这里基本就大功告成啦~

 

  • 总结:这种重曝基本玩的就是创意,能将很多很一般的照片重新赋予生命,找对素材和合适的叠加方式加上好的想法,做的过程其实并不复杂

  • 友情建议:拍摄的照片背景最好简单一点,叠加出来的效果会比较好哦


  • 约拍微信:331742014

     

    有什么问题也欢迎留言询问


评论
热度(248)

© ID25156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