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515628

关于萤火虫森林 这图的一些拍摄后期思路分享

 

 

  • 这是拍摄时的原图,当时的环境天已经快黑了,周围没有一点的光源,只有模特手上的一个小蜡烛,所以前期拍摄时可以看到ISO感光度无法吝惜,往高了开吧。能让手不抖就好,然后是用的点测光点测烛光,目的是尽量让原片与我当时现场实际肉眼看到的内容相近。当然拍摄RAW格式方便后期调整这是不用说的了(但我还是说了。。。)

     

     

 

  • 完了导入LIGHTROOM做初步的调整,这是从LR中最后导出的效果。

    可以看到这张图跟上一张比有更好了一些,暗部的细节得到了一些表现,色彩也有了一定的倾向。当然暗部没有拉出来太多,因为还是想要有明暗对比

     

 

  • 这是在LR里的一些我觉得比较重要的调整部分,当然有一些笔刷工具分区调整剧本的色彩倾向和曝光的部分就不详述了,一切都是以自己脑中最初的画面为主,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来达成罢了

     

  • 之后就是把刚才那张图片再导入PS做更细节的调整了

    这是所用到的图层,因为个人习惯随性,所以图层也没命名自己看有时候也会乱乱的,要是习惯好稍微命名整理一下会更方便查看

 

  •      OK接下来就是PS里的更细致的调整,当然液化修体型和修妆容皮肤什么的就不用说啦,妹纸们还是很看重这个的~

  • 之后加入第一个图层笔刷直接刷上我要的蓝色,然后选择一种叠加方式调整,让天空部分更蓝

  • 然后就是画龙点睛的部分吧(个人觉得- -),因为在拍摄的时候我就觉得当时取景框里的环境让我觉得很仙,我当时想到了第一个元素就是飞舞的萤火虫,所以后期时候用笔刷涂了不少光点模拟萤火虫,这是一开始的数量,但是我的一个密集恐惧症的小伙伴看后觉得太可怕了于是就又抹掉了不少。其中用到的笔刷其实是之前我模拟雪景时候下载的一个雪景笔刷,感觉好间距和大小,在用滤镜——模糊里的动感模糊等做一定的模糊处理,使它更融入环境

     

 

  • OK但是我觉得上图人物手中的烛火和脸部的映照光还是太弱了(蜡烛挺小,光源其实不亮)所以呢又新建一个图层用橘黄笔刷刷了一下,然后曲线提亮

    让烛光和脸部这一块光感更强,与周围环境加强对比

    用橘黄的原因也是加强与环境的冷暖对比(记得前面天空刷的蓝色吗~)

 

其实到上一步已经基本ok,不过当时还是无聊,就还用光效插件把手中的烛光做了一点星芒发散的效果(不想弄得太明显就是了哈哈)

 

 

OK,到这里也基本就成型了,再对曝光和色彩做一些整体的调整,让画面整体和谐统一

完成

 

总之就是对自己最终想要呈现的画面提前有个预想,这样不管是前期拍摄还是后期制作上面都会更加得心应手。

也谢谢小伙伴们的支持

 

最后打个小广告

微博:https://weibo.com/flamingogo

 

近期开启约拍计划,详情请见置顶微博

欢迎小伙伴们关注转发扩散

 

如需需要这张的图的PSD关注并转发新浪微博顶置微博@一位好友,再私信你的邮箱即可

 

其实我真不是来骗粉的嘿嘿


约拍交流微信:331742014

不要加了我再不讲话啦哈哈哈

 

有什么没说清楚的细节也欢迎留言询问

 

评论(4)
热度(391)

© ID2515628 | Powered by LOFTER